今天日期:
 
党群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办公室>>工作动态

 

20141124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党委召开2014年第2次中心组学习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主题培训活动,培训由中心主任、中心党委副书记张彤主持。

妇幼中心党委书记徐春梅同志以“治国先治吏 正人先正己”为题,做了中心发言。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8点要求,重点强调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她结合妇幼中心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分别提出表扬和批评。并从7个方面与大家共勉:要按规矩办事,不要越级上报;要服从组织决定,不要以个人为核心;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不错位、不缺位、不越位; 正职要敢于管理,副职要主动配合;要为员工做榜样,不要与员工争利益;要与人为善,不要使用贬义词语;开会要守时,请假要得到批准。她希望妇幼中心的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以身作则,树立组织观念、规则意识;学会与人相处、搞好团队配合,在有序的结构中,职位、职权、责任和服务达到内在的统一。

    会上,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纪委书记、副主任樊延军,主任助理杨琦同志分别发言,结合自己的成长感悟和日常发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分享。与会人员围绕“怎样当好一名称职的中层干部?怎样当好一名称职的副职?”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妇幼中心张彤主任围绕管理魅力、行为导向、决策部署、公平公正等10个方面进行发言,归纳总结出做一个好的管理者应具备的方方面面的素质、能力等。

“规则”、“沟通”、“尊重”、“责任”、“利益”、“服从”,会上探讨的每一个词都深深触动着每一位管理人员,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对加强组织观念,提升妇幼中心中层管理水平,打造良好的管理团队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通过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党群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