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党群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办公室>>工作动态

    20151026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科研所)与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联合举办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学习交流活动。委机关党委王凯处长出席会议。活动由科研所党委书记郭震威主持,两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了学习。

    科研所副所长谷翊群同志、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同志做了主题发言。谷翊群同志阐述了对“三严三实”内涵的理解,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医疗工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对权利滥用的防控措施进行了介绍。谷翊群同志认为“三严三实”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既是制度上的约束,也是个人修养的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各项规定,让“三严三实”成为每个党员做事的标准。张彤同志首先介绍了妇幼中心的基本情况、人员构成和业务范围。之后,从自己对管理工作的理解展开,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有益的经验。他将管理权力划分成红线类、行政类和业务类三类,认为对行政类要注重以人为本、对业务类要发挥个人专长,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国家的法律法规等“红线类”一定不能逾越,要按照“严以用权”的要求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妇幼中心党委书记徐春梅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远离底线,力争上游。科研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吕凌强调权力是一柄“双刃剑”,“严以用权”首先要按照法律法规和规定,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并结合人类遗传资源中心建设项目建设介绍了风险防控的具体制度和方法。妇幼中心副主任樊延军认为权力是一种责任,权力越大责任就越多,“三严三实”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行为规范,在贯彻落实中要掌握好尺度,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科研所第二党支部书记陆彩玲、妇幼保健中心证件办主任连光利两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业务工作,讲述了对“严以用权”的理解,并就工作中的做法和实践经验与全体同志进行了交流。陆彩玲认为,用“严以用权”指导科研,就是要进一步提高研究的科学性、严谨性。连光利认为,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支撑作用,可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出生医学证明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委党组中心组“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将“严以用权”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切实做到为公为民用权、依法依规用权、阳光公开用权,综合运用制度、教育、技术等办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出实绩。两单位一致表示,要抓住卫生计生整合的历史机遇,深化全方位合作,为新时期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群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