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儿童卫生保健部
当前位置:首页>>儿童卫生保健部>>工作动态

为探索在医疗卫生资源缺乏的偏远地区开展新生儿复苏培训的新模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儿科学会、救助儿童会合作,开展“帮助婴儿呼吸(HBB)”培训试点工作。

HBB教程是美国儿科学会编制的适合偏远地区县、乡级医务人员使用的简易新生儿复苏培训教程。该教程使用简易的新生儿复苏模型,配合教师用图册、行动计划挂图、学员手册等材料,强调操作练习、同伴学习和小组讨论等互动式教学方法。

为推广普及该教程,妇幼中心于20121121-22日在北京举办了“帮助婴儿呼吸(HBB)”国家级师资培训班。卫生部新生儿复苏项目国家级师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地区四川、青海、西藏的省级师资代表,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救助儿童会、妇幼中心的项目管理人员共30人参加了培训。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参会师资代表学习了HBB教程的技术要点和授课模式,掌握了教材、教具的使用和维护方法。本次培训结束后,妇幼中心将组织师资赴以上三省开展逐级扩展培训,并对培训的效果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