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儿童卫生保健部
当前位置:首页>>儿童卫生保健部>>工作动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于2012112223日在上海市举办胎婴儿健康促进项目交流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田本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会昌、我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王惠珊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项目单位的近5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朱宗涵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戴耀华作为观察员也出席了会议。

王惠珊主任在开幕式上对本周期开展的项目活动和《胎婴儿健康与健康教育促进服务指南(试用)》进行了介绍。我中心儿童保健部张悦博士报告了项目“孕期营养与婴儿喂养”研究的调查结果。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会昌做了“0-3岁婴幼儿心理发展”的讲座。

本周期开展的课件展示活动中评选出的8家项目单位的优秀作品在交流会上进行了交流,他们是(排名不分先后)北京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上海市第一妇幼保健院、浙江省妇幼保健院、珠海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田本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王山米、北京妇产医院护理部主任姜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为促进项目单位健康教育工作的交流与开展,本次交流会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上海市长宁区妇幼保健院,观摩了该院儿科主任徐志强的健康教育课。与会代表认为此次交流会搭建了项目单位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内容丰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