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项目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儿童卫生保健部>>项目工作>>孕期健康教育项目

    受卫生部委托,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保健中心)承办的“孕期健康教育-胎婴儿健康促进项目启动会”于2010722日在上海召开。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处长曹彬、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惠氏营养品中国-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张国华先生、上海市卫生局疾控与妇幼处李善国处长、部分项目专家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王慧珊主持。来自各省卫生厅和30家项目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大会。

    20045月,卫生部启动了孕期健康教育项目,由妇幼保健中心具体组织实施,至200912月已完成了三个周期的项目工作。通过项目实施,改善了孕期宣教的环境和设备,提高了各单位孕期保健服务能力,同时也带动了部分项目单位儿童保健服务的开展。为探索胎婴儿健康促进的教育机制与方法,逐步提高全国范围内的胎婴儿健康教育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原项目的基础上,卫生部决定开展胎婴儿健康促进项目。曹彬处长向与会者介绍了该项目的目的意义,并针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要求,王慧珊主任对前期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各方代表共同推动标有项目文字的玻璃球,拉开了胎婴儿健康促进项目实施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