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项目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儿童卫生保健部>>项目工作>>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项目

2010年4月7日,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项目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新生儿窒息复苏国家级专家组成员叶鸿瑁、虞人杰、王丹华、王立新、李明珠、曹玉莲、陈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的王惠珊、宫丽敏、徐韬、马艺,美国强生儿科研究院李春梅。

   妇幼中心徐韬首先介绍了建立医疗机构新生儿窒息复苏领导小组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会专家结合此项试点工作的展开情况,就如何建立新生儿窒息复苏长效机制、确保新生儿窒息复苏工作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要实现此项工作的的长远发展,应重点做好政府支持、医疗机构内部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此外,与会专家还讨论了2010年下半年项目总结大会的筹备事项,就总结大会日程安排、表彰奖项设置和评选办法等议题初步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