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妇女卫生保健部
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卫生保健部>>工作动态

为期二年的“中国农村地区开展产后出血防治项目”已经结束,为了及时交流项目经验与成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于20121129-121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了“中国农村产后出血防治试点项目总结会”,中心副主任金曦、妇女保健部主任吴久玲、副主任李丽娟、湖南省卫生厅妇社处副处长彭中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盛小奇、岳阳市副市长隋国庆、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袁劲进以及来自三个项目地区的省级、市级、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医疗保健机构的领导、专家及项目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丽娟主持。金曦副主任指出产后出血项目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建议应进一步推广项目成果。彭中华副处长认为该项目对整个妇幼保健工作模式的转变、技术的提高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并表示准备将产后出血防治的工作理念及方法在全省推广。

吴久玲做了“中国农村地区产后出血防治试点项目”全面总结报告,对项目的实施、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及项目推广的建议分别进行了阐述。来自吉林省公主岭市、山西万荣县、湖南临湘市的三个项目地区代表均分别进行了项目总结,交流了项目经验和体会。湖南省岳阳市及山西省运城市介绍了项目经验推广的体会和思路。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王山米进行了“基层产科面临的挑战”专题讲座,组织与会代表现场参观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最后,代表们就项目成果推广计划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