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妇女卫生保健部
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卫生保健部>>工作动态

 

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相关研究自20136月起在浙江、湖南、福建和四川4个省陆续启动。为总结研究进展,交流实施经验,做好下一步研究工作部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4811-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了“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相关研究年度会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北京地坛医院和妇幼中心的领导及专家同来自44个地市13个县(区)妇幼保健机构的研究管理和实施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妇幼专家郭素芳、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林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开始后,妇女卫生保健部副主任王爱玲介绍了2013-2014年研究实施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北京地坛医院伦文辉主任就妊娠梅毒和先天梅毒规范诊疗进行专题报告。研究地区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各地区研究实施开展情况。与会的专家及代表对研究实施中存在的困难挑战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全面总结了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并且对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建议和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同时,会议针对研究实施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题培训,为各级研究实施单位提供了经验分享交流的平台。

 

                                               (妇保部 苏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