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妇社司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妇社司简讯>>2007年

 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

工 作 简 讯

 

第9期(总第46期)

 

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编          2007年11月19日

 

本 期 目 录

О我司举办“降消”项目管理培训班

О婴幼儿喂养培训班在西安举行

О强化措施 落实责任 促进生育安全吉林省狠抓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工作      

О扎实开展“降消”项目促进妇幼卫生发展贵州省麻江县实施“降消”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О广西召开城市社区卫生工作现场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参观考察
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

 

    2007年11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率世卫组织官员参观考察了北京市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三里河二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她参观了健康教育室、全科诊室和康复室等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场所,听取了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汇报,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冯富珍高度评价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她说,北京市的激励机制鼓励人们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降低了医疗费用,这与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促进健康、预防疾病的原则是一致的。陈冯富珍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题词:祝贺你们工作愉快,成就更上一层楼。
                                                                         (妇社司社区卫生处供稿)

 

山西省召开全省城市社区卫生工作现场会

 

    2007年11月8日,山西省城市社区卫生工作现场会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城市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分管副市长和各市城区、县级市的分管领导,各市卫生、财政、发展改革、人事、劳动保障部门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省城市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胡苏平在会议讲话中,肯定了一年多来全省社区卫生发展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市从四个方面着力探索建立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长效机制:一是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的激励机制;二是政府经费有效投入机制;三是社区卫生服务运行机制;四是医疗保险进社区的机制。
    胡苏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快扩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覆盖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质与量要同步推进。加大政府举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比例,完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进行审批,建立以奖代补、动态管理的制度。二是各市要把解决社区卫生经费放在重要位置,切实予以落实。三是加强城市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对现有人员的岗位培训,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吸引医学院校新毕业的大学生和退休医生到社区工作。四是各地要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以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为契机,采取灵活、便捷的结算办法,将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尽快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
                                                                              (山西省卫生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