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妇幼健康监测室
当前位置:首页>>妇幼健康监测室>>工作动态

    我中心自201510月起,在已开展的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项目基础上,选择其中5个监测县区新开展母婴健康动态追踪监测项目。为了解和促进各监测地区项目的实施进展,妇幼健康监测室组织督导组于201634月分别对该项目所有监测区县及18个监测社区/乡镇进行了首轮现场督导和评估工作。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现场考核等方式,对项目组织管理情况、前期调研发现问题的解决情况、孕妇筛查入组进展情况、儿童保健技术服务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督导发现,各监测区县和各监测社区/乡镇均有着较好的工作基础,分别根据各自的实际采取了各项积极措施和方法来开展项目工作,各地项目开展顺利。督导组对各监测地区相关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各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开展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提出了现场反馈意见和建议。由于该项目将持续近4年时间,因此在项目开始阶段及时了解和解决各地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将为项目的进一步有效开展发挥重要作用。

                                                        (监测室赵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