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室
当前位置:首页>>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

2013924-2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妇幼保健机构专科建设试点项目督导,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罗荣、妇女保健部苏穗青研究员以及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华参加督导。

督导组现场考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疾病筛查专科和桂林市妇幼保健院的婚前保健专科建设情况;听取了试点机构专科建设项目工作进展汇报,考察专科人员、房屋、设施设备、服务流程,查阅了专科管理相关文件,包括专科管理制度、服务流程以及服务过程记录表单等,了解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项目中存在的疑问进行解答。广西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疾病筛查专科人员和设备配备齐全,根据本地需求扩大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范围,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实验室管理体系和制度;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婚前保健专科形成婚育一站式服务,依据本地特点增加地中海贫血疾病的婚前保健检查项目,完善婚前检查相关服务表单,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婚前保健工作质量评估标准进行质控,定期开展婚检质量督查总结。

本次被督导的2个机构均按照专科建设指南不同程度地完善了本机构专科建设和管理,通过该专科试点建设,为完善本专科建设指南提供借鉴。

                                  (政策研究室 胡文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