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室
当前位置:首页>>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

 

    为加强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管理,合理配备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人力保证其职能的履行,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开展妇幼保健机构人力配备标准研究。

通过文献研究、专家论证和现场调研制定了研究方案,采用现状调查与理论需求测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人力配备研究。对全国455所省市县级妇幼保健机构进行抽样调查,了解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人员配备现状及职能履行情况。同时从理论需求的角度,测算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开展妇幼保健服务所需人力。在综合考虑妇幼保健机构发展空间等影响人员配置诸多因素的基础上,推荐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人力配备标准。

20131230,妇幼中心召开了针对课题研究结果第一次专家讨论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事司劳资处处长徐缓、妇幼司妇女卫生处处长宋莉、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相关省、市、县级妇幼保健机构院长和妇幼中心共15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重点对本研究经过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妇幼保健机构编制对机构发展重要性,以及妇幼保健机构编制标准的形式和侧重点进行了研讨,对进一步完善研究结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课题组将按照专家意见完成相关工作。

                             

                                          (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