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室
当前位置:首页>>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室>>工作动态

    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政策研究室自2011年起开展妇幼保健机构专科建设研究,通过专家研讨并征求全国妇幼保健机构意见,确定了妇幼保健机构专科目录和专科建设指南框架。2012年组织全国省市级妇幼保健机构撰写了一系列妇幼保健专科建设指南,并于2013年在全国开展妇幼保健机构专科建设试点工作,共有23个省的41所妇幼保健机构承担了试点工作。20139-12月妇幼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广西省、云南省、广东省、浙江省、山西省、湖南省和重庆市11所妇幼保健机构的12个试点专科进行督导。妇幼中心根据试点机构提交的意见和建议对专科建设南进行修改完善。

通过3年多的研究,最终制定了27个妇幼保健机构专科建设指南,已提交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包括孕产保健专科6个,儿童保健专科11个,妇女保健专科7个,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专科、信息专科和健康教育专科各1个。指南将为全国妇幼保健机构开展专科建设提供指导。

2014年下半年妇幼中心还将制定妇幼保健机构专科培训基地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通过机构申报和专家现场评审,在全国选择一定数量的妇幼保健机构作为第一批专科培训基地,为促进全国妇幼保健机构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打下基础。

                             (政研室 胡文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