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国际合作项目部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合作项目部>>科研课题

  

 

为探索通过多部门合作解决儿童贫困,促进偏远贫困儿童获得全面综合健康发展,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于2013年开始在贵州省和山西省的4个县合作开展了贫困地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试点项目(以下简称“IECD项目)。2013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承担项目总体协调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负责项目技术部分。

2014IECD项目进入实施第二阶段,经过相关部委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协商,国家卫生计生委将负责项目总体协调工作,同时负责项目技术牵头。为了促进多部门协作,保证2014年度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4425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IECD项目国家级协调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儿童处处长曹彬,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儿童工作部社会教育处处长王雅玲,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儿童工作部社会教育处副调研员俞红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工司刘东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外资中心国际处处长王惠娴,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副主任樊延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卫生与营养处处长谢若博先生,儿童保护处处长Ulanda女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早期发展相关部门项目官员等代表共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副主任樊延军主持会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谢若博先生首先介绍了IECD项目管理职责调整方案,从2014年起,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做为IECD项目的总牵头单位,负责项目的整体规划、协调和管理。妇幼司儿童处曹彬处长详细介绍了IECD项目国家级项目协调机制,曹彬处长同时指出建立国家级沟通协调机制,在各部门之间建立有效沟通渠道,并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建立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平台是保证项目成功的基础。各部委代表对协调机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最终达成了共识,各相关部门按照“一切为儿童”的宗旨,在新的协调机制下积极开展合作。本次会议还对项目执行文本及2014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此次国家级协调会议对于IECD项目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积极推动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