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地方动态

 

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妇幼保健院按照全省卫生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一手抓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建设,一手抓医院日常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完成门诊量378304人次,同期增长16.3%;出院量9885人次,同期增长6.2%;手术6346台次,同期增长3.8%。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一是按照“全国一流、西北领先”的建设目标,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工程已由建设筹备阶段转入开业筹备阶段。医院理事会章程和组织构架已报省政府待批。人才招聘和设备购置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二是把基层保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展顺利。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保健服务。三是医疗管理持续跟进,医疗质量显著提升。注重关键环节管理,对重点部位、新开诊科室、门急诊转诊等不断加强。做好临床输血管理,规范抗菌药物使用。临床路径入组病种达到24个,电子管理病种达20个。四是巩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成效,深化护理服务模式改革,加强服务内涵建设,不断丰富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医院整体护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五是科研教学工作取得新进展。征集批准青年医生科研6项,设立重点科研2项。开展省科技厅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省卫生厅项目结题4项。医院评审确立新技术6项。发表SCI论文1篇、省级以上论文14篇。开展院内培训50余场参训2000人次。派出进修41人,免费培训基层人员151人次。六是修订目标责任制管理办法,突出年度重点工作考核,由定性向定量转变,使目标责任制管理更加科学。抓好平安医院建设工作,投资40余万元,提升改造视频监控系统。拆除院内临时建筑,消除不安全隐患。加强宣传信息工作,第一季度政务信息通报我院采稿数量均排名厅直单位第一。

下半年,医院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全省医改重大问题专题调研汇报会议精神,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一是加快推进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建设,加强各类人才储备。二是强化院内医疗质量管理,严格执行医疗护理规范,确保医疗安全。三是积极落实医改任务,对全省基本与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督导,县级覆盖率要达到60%以上。四是切实发挥对全省出生缺陷控制的技术支撑职能,建立覆盖西北地区的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转会诊网络体系,为维护全省妇女儿童健康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