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地方动态

为促进安徽省利辛县孕产期保健、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两个系统管理率,省妇幼保健所张松卫副所长一行1010日对利辛县两管工作进行了督导,督导工作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利辛县妇幼保健院孙爱霞院长首先介绍了全县两管工作开展情况:8月份,部分市县孕管儿管工作研讨会后,利辛县召开了全县两管工作促进会;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孕产妇、儿童保健管理及提高两管率的指导意见》;县保健所业务人员划片包干各乡镇,对乡镇指导结果与包干人员绩效挂钩;将县直综合医院纳入免费孕产期保健服务范围等。省妇幼保健所妇保、儿保、信息专家与县妇幼保健院业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松卫副所长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发展与全县妇幼保健工作协调发展的关系,既要抓好机构的发展,又要加强基层业务指导,提高全县的工作水平。二是要抓好乡、村基层与综合医院两个重点环节,项目经费使用与绩效考核挂钩,调动基层人员工作积极性。三要制定符合本县实际的目标任务,加强人员培训,落实基层妇幼保健服务措施。四要充分发挥信息管理系统的作用,完善基层本底资料登记,按年报和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统计要求,分别按户籍人口与常住人口进行相关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