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地方动态

 

201418日,安徽省召开市级妇幼保健所长工作例会,各市和广德、宿松县妇幼保健所所长、办公室主任以及部分县(区)保健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省卫生厅武琼宇副厅长、妇社处沈敏祥处长、农卫处夏北海处长出席了会议。

武琼宇副厅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地的工作作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安徽省三十条规定;二是在卫生和计生系统的整合期间要保持工作力度不能减。关于我省2014年度的妇幼保健工作,武副厅长提出了三条指导意见:一是继续努力提高我省妇幼保健两个系管率,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二是着力降低剖宫产率,提高自然分娩率;三是高度重视孕产妇急救通道的管理工作,特别是“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使得孕产妇数量适当增加。

会上,沈敏祥处长对2013年全省妇幼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14年度工作要点。夏北海处长就我省乡村两级卫生机构和人员的现状,对如何做好农村妇幼保健工作提出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安庆、马鞍山、合肥、阜阳、铜陵、六安六个地区分别就两管率的提高、两管经费的管理、科研管理、保健院等级评审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省妇保所对2013年度主要妇幼卫生数据及省级各类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建议。会议期间,还专门安排了县、区保健所长座谈。

本次会议一改既往惯例,把工作例会、信息会议和加强“两管”和“母婴阻断”工作会议合并召开,编印了《2012年度妇幼卫生信息资料汇编》和《2013年全省市级妇幼保健所长工作会议资料汇编》,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不设开幕式并实行简餐,收到了很好的会议效果。

                             

                     (安徽省妇幼保健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