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地方动态

   

     近年来,我省儿童康复医学发展迅猛,以脑瘫为代表的各种儿童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的康复倍受重视。20157月,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小儿脑性瘫痪康复专业委员会推出了《中国脑性瘫痪康复指南》。为及时把握学术前沿、更新知识和康复理念,20151115日,湖南省第三届“儿童康复微信沙龙”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省、市、县到会专家共计221人,其中还有来自江西、广州、贵州等周边辖区医院的康复专家莅临我院!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龙湘泉代表医院讲话,他表示,儿童的健康一直是广大群众关心的重要问题,非常感谢省康复医学会小儿康复专业委员会对我院的关爱,本次活动为我们创立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提升平台;我院的儿童康复项目起步于2001年,起名为“小太阳早教保健中心”,当时仅有三名专业人员,主要从事运动和理疗康复。随着业务不断发展壮大,2008年成立早教康复科,2011年医院进行学科体系建设,将早教康复科与儿童保健科合并成立儿童保健和康复中心。现在中心有专业技术人员56人,二级专科6个,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儿童保健和康复学科体系,培养了一支较为优秀的专业队伍,2014年被评选为长沙市重点特色专科。连续6年承担了省市残联的儿童脑瘫和智障康复项目,在全省率先推行了儿童日间住院模式,脑瘫康复治疗在同类医院中处于领先水平,有效的辐射到周边县市。并衷心期待我院儿童保健科在省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的带领下越办越好,为广大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小儿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惠佳表示,儿童康复是我们一直关注的焦点,以各种儿童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的康复已倍受重视,希望通过学术讨论平台,促进小儿康复治疗的全面发展,让更多的儿童得到更好的康复治疗。随后,张主任就脑瘫康复指南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授课,并通过现场讨论的方式,为在场的康复界同仁解答难题。

我院儿童保健和康复中心主任王好平就我院儿保科的基本情况和脑瘫患者的诊疗做了详细的临床分析和讲解,并向各位专家提出七大儿童康复诊疗中的困惑,在场康复界专家现场予以讨论和回复;王主任的讲课深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小儿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惠佳,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小儿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红艳、覃蓉、颜华(秘书长),省儿童医院康复中心中西结合科主任王跑球,江西省上栗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文兰香莅临指导。

                                            (浏阳市妇幼保健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