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地方动态

挂号、缴费、看医生、拿报告……繁琐的排队,往往会耗掉病人大量的时间精力,如何突破传统的就医模式,让诊疗效率更高,是医疗服务面临的一大挑战。1018日,浏阳市妇幼保健院携手金蝶医疗、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湘赣边首家妇幼移动互联网医院,浏阳市妇幼保健院“云端妇幼”患者移动服务平台;为了“云端妇幼”快捷、高效的上线运行,为了患者的方便、舒适,于1015日,免费无线WIFI在市妇幼总院及儿童医院将全覆盖使用。患者只需在该院免费无线WIFI覆盖区域微信登录该平台,便能随时实现挂号、缴费、查看报告、就医查询等服务,而这一平台的上线运行,也标志着浏阳市妇幼保健院迈入“互联网+医疗”时代。

        微信挂号不排队 患者省时又省心

“排队1小时、诊疗5分钟……”,这种看病经历伴随着“云端妇幼”患者移动服务平台的上线,在市妇幼保健院将成为过往。

1018日,市妇幼保健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云端妇幼”正式上线,随着该平台的上线,市妇幼保健院成为湘赣边首家妇幼移动互联网医院。

在过去,住家稍微远一点的患者要来挂专家号看病,早上6点左右就要出发,稍微晚一点就有可能挂不上。挂上号了,患者到医院就诊、缴费、取检验检查报告等需要反复排队。如今,市民可通过“云端妇幼”平台获取“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当天挂号、诊间支付、查看检验检查报告、我的住院、反馈就医满意度、健康资讯”等信息,随时随地进行挂号、缴费,同时可查询6个月内的检验检查结果等。最快时,患者在服务平台上2分钟内就可以完成挂号、缴费。此外,“云端妇幼”有一个显著的功能,它可根据实时情况,为预约患者智能优先排号,从而有效分流患者。

“云端妇幼”实现从院前、在院、院后全流程个性化自助就医服务,从信息流到资金流、从医疗到健康咨询查询全流程打通,积极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高患者就医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开创湘赣边移动医疗服务的先河。

        点开微信取报告 方便快捷好保存

“除了挂号候诊排队比较费时间外,在整个就诊流程中,取报告也是非常耗时的。对于最短时间10-30分钟可以拿到手的检验报告还好说,但很多报告都需要等半天、甚至一天,非常耗时,这在医院是常有的事。”然而,对于乡镇及周边县市的患者而言,等待结果很可能导致当天无法返程,误时误工多烦忧。

为此,市妇幼保健院“云端妇幼”平台的开通给出了在线取报告的解决方案,患者检查完以后不用在医院等候,报告出来后微信就会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在手机端看结果,如果所有指标正常者就无需复诊,对于有异常指标者,当天就可以回头或电话咨询医生,24小时后出报告者,则患者在检查后就可预约复诊。此外,这一功能对患者来说也是把微信变成了患者的医疗信息保存平台。

       技术保障全方位 患者实惠更舒心

为了做好服务患者最后一公里,把“云端妇幼”患者移动服务平台打造得更卓越,市妇幼保健院是全市率先提供无线免费WIFI网络全覆盖的医院,患者及家属在妇幼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高速、迅捷、免费的无线WIFI,同时轻松玩转“云端妇幼”服务平台。

而获取免费WIFI的方法很简单,仅需在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服务窗口关注“浏阳市妇幼保健院”,即可自动获取我院提供的免费网络资源,不耗流量、无线上网让“云端妇幼”服务平台在病患手中带来行云流水的体验感。

此外,医院为了保障患者的信息安全,“云端妇幼”平台基于Apusic中间件的院内私有云部署,这种构架中所有的数据都是存放在医院内部,是公有云连接加私有云部署的模式,定向访问,区别于其他第三方平台,并获得军方级安全验证,安全自主可控,能够确保患者信息处于严密保护当中,让患者能够放心、安全使用。

看病不用带钱包 云端实现全支付

用户只需轻轻滑动指尖,在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服务窗关注“浏阳市妇幼保健院”,即可调用患者移动服务功能,获取“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当天挂号、诊间支付、查看账单、查看检验报告、我的住院、反馈就医满意度、健康资讯”等全流程云端上的医疗服务。

1012日“云端妇幼”试运行以来,已超过500名患者使用了该平台实现挂号、缴费等服务。患者不限时间地点即可挂号,之后可以“踩”着时间点到医院看病,也不用再排队等候检查报告,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在3G4G、无线WIFI支持下就能轻松查询诊疗结果,真正实现“足不出户”的轻松医疗体验,它是湘赣边首家妇幼移动互联网医院,这标志着市妇幼保健院“数字化妇幼”信息化建设――移动医疗,又上一台阶。

(浏阳市妇幼保健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