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201087―8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支持的“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第十届妇女保健学术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妇女保健、妇产科及相关专业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新当选的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中华预防医学会邸泽青副秘书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邸泽青副秘书长宣布了新的一届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委员会改选换届结果及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常委名单。他对妇女保健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出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此外,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处张伶俐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名誉主任/北京妇幼保健院黄醒华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张彤主任、上海市卫生局疾病控制与预防保健处李善国处长也参加了开幕式并为大会致辞。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幼保健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第一妇婴医院华嘉增教授,第二届、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妇幼保健院项小英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会议特邀请多名国内妇女保健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围绕当前国际和国内妇女保健工作中最前沿和最关注的领域进行详尽的讲解及经验分享。其中,卫生部妇社司张伶俐处长介绍了全国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方案及实施情况;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廖秦平教授介绍了人乳头状瘤病毒分型检测在临床中的应用及其重要意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丽惠教授讲解了宫颈癌筛查方法与预防的现状研究最新进展;上海市妇科临床质控中心主任丰有吉教授讲解了宫颈上皮内瘤变(CIN)处理质控标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乳腺疾病中心段学宁主任医师讲解了乳腺癌的防治策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教授阐述了HIV/梅毒母婴传播况及性/生殖健康与艾滋病防控服务的整合的观点;北京妇幼保健院黄醒华教授介绍了孕期感染及防治相关知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杨慧霞主任医师介绍了妊娠期糖尿病管理与营养指导的研究进展;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孙爱军教授讲解了更年期保健与防治研究新进展;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钱序教授介绍了全球生殖健康发展策略;上海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所所长胡晓宇副主任医师介绍了中国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挑战与对策等。

    此外,本次大会共征集论文100余篇,内容涉及妇女保健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不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论述,而且多篇论文中还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本次会议选取了其中16篇论文进行了大会报告与交流,涉及面广、内容丰富。

    此次会议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就妇女保健问题进行广泛学术交流的机会,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思路,每名参与者都从各个方面有着自己的收获及思考,这将进一步加快推动今后妇女保健工作的开展,使妇女保健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