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动态

 

2019322日,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专家讨论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中心、艾防中心,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在开幕式发言,首先肯定了我国预防母婴传播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到2030年逐步实现消除母婴传播目标,希望与会专家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进展,结合我国国情和各地的实际情况,为更新我国现行预防母婴传播工作方案和指南,更好地指导下一步的工作献计献策。随后,妇幼中心孕产保健部主任王爱玲和工作团队分别介绍了我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进展,国际消除母婴传播认证评估标准和内容、我国实现消除母婴传播差距以及应对措施等。最后,与会专家围绕消除母婴传播工作及目标,重点地区和人群的干预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国家预防母婴传播方案进行了修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金曦进行了会议总结,强调目前我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需要进一步整合协调社会、医疗等各方面资源,加强核心干预服务落实、社会组织参与以及人权保护等薄弱环节。专家提出的建议意见非常切合工作实际,对于实施方案的修改起到很大作用,希望在后续指南方案的修订过程中加强与各方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实施。

(孕产保健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