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科教与发展部>>健康教育>>研究项目


    根据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生殖健康/计划生育第六周期项目实施计划,新周期项目需要开发并制作新的健康教育材料。为保证新健康教育材料更好的适用于项目地区,有效提高人群生殖健康知识和技能水平,在健康教育材料大量制作和下发前,需进行调查研究,以了解项目地区对开发健康教育材料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等情况。同时,新周期项目也希望在健康教育材料形式上有所创新,以更好的传播生殖健康知识。为此,我中心随机抽取五个项目地区作为调查地区进行了定量和定性调查。

 

    通过在山西省阳泉县、安徽省居巢区、广西自治区柳江县、甘肃省敦煌市、青海湟中县青少年、孕产妇及其丈夫、育龄妇女、男子和医务人员等多类人群中分别进行问卷调查,展示书籍、小手册、VCD录像片、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生殖健康教育材料并开展专题小组讨论和医务人员个人深入访谈,了解农村项目地区人群在生殖健康知识和技能的现况,在生殖健康教育形式方面的观点,他们对不同形式的生殖健康教育材料的喜好和可利用性;通过定量、定性研究为合理决策农村项目地区生殖健康教育及健康教育材料的内容和适宜形式提供可靠依据。同时也为项目中期、终末评估时的健康教育评估提供基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