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科教与发展部
当前位置:首页>>科教与发展部>>教育培训

    2012126-8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主办,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海南主健细胞分子遗传医学检验中心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分子遗传医学检验技术在妇幼保健服务中的应用”培训班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为使广大妇幼保健工作者更好地了解分子遗传医学检验在妇幼保健工作中的作用和意义,探讨分子遗传医学检验新技术、新方法如何与妇幼保健、疾病防治相结合,妇幼中心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国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的专家授课,介绍了分子遗传检验技术在我国应用的总体状况、在儿童哮喘的预防与治疗、乳腺癌靶向治疗等领域的应用现状与意义以及分子医学在出生缺陷病因学研究及综合防治中的应用等。培训班围绕分子遗传医学检验新技术、新方法如何与妇幼保健、疾病防治相结合,帮助参加培训班的广大妇幼保健工作者更好地了解了分子遗传医学检验在妇幼保健工作中的作用和意义。培训班上还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妇幼保健分子遗传医学研究专项计划”,已开展妇幼分子遗传医学检验项目的保健院的相关专家们应邀与学员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