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妇幼健康服务年
当前位置:首页>>科教与发展部>>主题活动>>妇幼健康服务年>>“妇幼健康中国行”活动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和全国妇联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妇幼健康中国行”活动专家组一行3人,在妇幼中心徐春梅书记带领下,于2014年7月26日走进河北张家口。此次活动邀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孙瑜博士就产科急救、新产程图、胎心监护、复杂性双胎的诊断和处理做了讲解和指导,并向参会人员和有关单位赠送了健康知识宣传读物。张家口市县级以上助产机构主管院长、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助产士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妇幼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开展的“妇幼健康年”活动主要内容之一,在全国东中西地区遴选的12个代表省份中,河北省是第四站。河北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尹爱东副主任就配合活动开展做出专门批示。在省卫生计生委、省妇幼保健中心和张家口市卫生局、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必将对提升张家口乃至河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产科质量,增强妇女儿童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科教部姚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