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项目动态

  

711,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妇幼中心”)在北京召开了中澳“促进农村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策略研究”项目完工会。卫生部农卫司基保处处长鄂启顺、国合司欧美大处处长卢国萍、中澳卫生与艾滋病项目办公室经理董胜利及国家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樊延军、国际合作项目部副主任冯宁出席了会议。

该项目紧密结合新医改的五项重点之一“促进基本功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旨在通过明确基本公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我国农村地区的实施现状,建立合理补助经费的支付方式和绩效考核办法来提高农村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项目于20117月正式启动,在六个项目县开展了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调研和培训等活动,并且与澳方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合作。经过一年的实施,项目获得了丰富的产出:支持了三个国家级政策文件的起草,有效提高了项目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管理水平,项目地区的一些做法和经验也得到卫生部领导的重视,在全国得到推广。

完工会上,妇幼中心韩晖副研究员、项目地区代表和项目专家分别从三个不同的角度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项目评审专家,卫生部领导及中澳项目办负责人进行了点评。评审组专家认为项目在一年的有限时间内,完成了所设计的活动、产出及目标,总体上完成质量较高,建议项目通过审批。卫生部领导及中澳项目办也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做出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期望。

                                      付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