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项目动态

 

 

 

2014824-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儿童处曹彬处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Gillian Mellsop女士赴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考察贫困地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试点项目执行情况。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国际合作项目部、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贵州省妇幼保健所的代表一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成员首先与黎平县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管理小组及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曹彬主持座谈会。黎平县卫生局副局长王宇汇报了项目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黎平县经济发展不平衡;项目涉及8个乡镇中的20个项目村,最远项目村距离县城101公里;项目启动会后陆续开展项目活动,包括建立4个儿童早期发展中心,集中提供流动服务,目前流动服务车累计为990-3岁儿童提供儿童早期综合服务;同时提出部分项目村存在留守儿童看护人文化素质低,对新知识的接受能力差,为项目推进带来困难;项目技术人员,尤其乡村医生业务水平弱,希望项目组织技术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综合服务提供水平。考察组就提出的问题与项目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项目县卫生计生部门牵头管理机制、问题解决途径、流动服务车管理,流动服务计划的制定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对流动服务的全面开展和多部门合作机制的建立表示赞许。

座谈会后,考察组还考察了黎平县妇幼保健院服务提供情况、岩洞镇大寨村的流动服务开展现场。

                                     (国际合作项目部   白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