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项目动态

  

 

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设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牵头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控制体系建立的相关研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在京启动,为落实完成单元三即“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指标体系及基础数据库的建立及我国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控制标准论证的研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应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美国CDC)邀请,于201529-13日,由妇幼中心副主任、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部主任樊延军,信息部主任潘晓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生殖中心副主任马彩虹和主任助理吴红萍组成调研组,赴美国亚特兰大进行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控制体系建立相关内容的调研考察。

交流期间,调研组与美国CDC的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其监测管理的历史背景、建立过程、目前工作流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等相关内容,樊延军主任就我国辅助生殖技术管理现况和妇幼中心有关情况做了介绍。接着又调研了人类辅助生殖监测信息系统的一家终端用户――埃默里生殖中心,并与生殖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沟通。此次调研活动对我国人类辅助生殖质控体系的建立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启示和借鉴意义,也为未来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部王冬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