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国际合作项目部组织的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卫生管理人员经验交流与现场考察活动于2008年11月25日至3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服务规划处处长姚建红、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王国敬以及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吉林等六个省(自治区)的50余位农村卫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姚建红处长着重介绍了我国农村卫生的现状和特点,提出加快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事业,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王国敬副厅长介绍了浙江省农村卫生近年来主要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初步成绩,提出了要把农民健康工程作为卫生强省的基础工程。

    浙江省卫生厅农卫处处长徐润龙、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教授郭清和北京市卫生局农卫处处长吕�[分别就农村社区卫生服务模式与发展、农村居民健康管理和农村卫生工作改革与发展经验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此次经验交流活动采取参观学习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浙江嘉兴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重点考察了浙江省农村居民健康档案的建设与管理、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体系的建立与管理等内容,并就各省在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人才建设、健康促进、卫生支农、构建新型农村卫生服务模式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与经验进行了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