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2008年12月23~2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灾后儿童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卫生部妇社司儿卫处处长曹彬、四川省卫生厅妇社处处长李玉强和副处长韩梅出席了开幕式,妇幼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王惠珊主持了开幕式和培训活动。曹彬处长在开幕式上强调,灾后人群在心理方面都存在许多问题,尤其是学龄前儿童,他们是无声的群体,所思所想不易看到,因此应对这个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依据专家提出的科学方法解决问题。
    曾多次赴四川灾区开展心理救援的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郑毅教授、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程文红副教授担任此次培训班的主讲教师。培训班采取授课与小组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四川灾区49个县的儿童保健和儿科医生对灾难对儿童心理的影响、创伤后心理应激综合征(PTSD)、学前儿童心理干预的原则与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作为一个起点,逐步开展灾后儿童心理干预工作,促进儿童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