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由卫生部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承办的卫生部/联合国人口基金紧急情况下最基本生殖健康服务包培训班于2009年1月4-7日和8-11日分两期分别在四川省成都市和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省级妇幼卫生行政管理人员和妇幼保健专家,四川、陕西、甘肃等省的部分汶川地震重灾县(市、区)的县级妇幼卫生行政管理人员和妇幼卫生专业人员,以及中国红十字总会相关人员等共140余人接受了此次培训。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处张伶俐处长、张波,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副代表Marian Khan女士、项目官员郭伟女士,妇幼中心副主任王临虹教授,四川省卫生厅妇社处副处长韩梅,四川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熊庆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妇幼中心妇保部方利文博士主持。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国妇幼卫生部门在发生地震灾害等紧急情况下,提供最基本的生殖健康服务的能力。培训班邀请了来自联合国人口基金总部Henia Dakkak女士和妇幼中心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采取参与式授课方式,专家们就紧急情况下孕产妇及新生儿保健、艾滋病/性传播疾病的预防与综合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性别暴力的预防、职业暴露防护与消毒等内容,以及紧急情况下最基本生殖健康服务包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思路,了解了紧急情况下最基本生殖健康服务的基本内容,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提供综合的生殖健康服务的能力,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