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推动孕期健康教育项目第三周期工作的开展,提高孕期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卫生部孕期健康教育项目经验交流会于2009年3月29~30日在杭州召开。卫生部妇社司巡视员张德英、儿童处处长曹彬、浙江省卫生厅厅长王国敬、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院长谢幸、惠氏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徐海瑛女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国22家项目单位 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共51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王惠珊主持,会议邀请中少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著名作家徐国静教授做了题为“重建母乳文化”的演讲,从生命的多元化科学提出了母乳喂养蕴涵古老而又现代的意义。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浙大妇产科医院组织的一场生动活泼的“准爸爸、准妈妈训练营”活动和母乳喂养方法的小班教学。会上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分别介绍了孕期健康教育项目实施的经验与体会,与会代表针对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验和体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参观了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有利于更好的借鉴其他项目单位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完善并推广孕期健康教育工作,探索孕期健康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