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提高淮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的工作质量,推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1年9月6-7日在安徽合肥举办了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年度工作会议。来自安徽、江苏、河南、山东四省11地市14个项目县(区)的卫生行政部门负责人、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以及医疗保健机构的相关业务人员等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并讲话。会议对项目地区的工作进展、监测信息收集、报告、分析情况以及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作出了系统的回顾和总结,并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王若涛研究员、全国出生缺陷监测办公室代礼副研究员分别就出生缺陷监测的设计、管理与评价,以及重大出生缺陷发生率趋势、出生缺陷监测进展和如何开展环境因素对出生缺陷影响的研究等方面内容,做了深入、细致、全面的介绍。同时,项目地区参会代表对如何提高本地区监测工作质量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以省为单位汇报了本省的讨论结果。妇幼中心妇女卫生保健部方利文副主任在总结中提出各省应互相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区情况,重点加强监测工作质量,提高出生缺陷诊断能力,提高监测信息上报的准确性、完整性以及数据分析利用能力等。

                                         (妇保部  郑睿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