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总结灾后重建支持项目经验,推广项目成果,促进妇幼卫生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灾后重建支持项目总结会议于20111124-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以下简称妇社司)副巡视员张伶俐、妇女处处长宋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卫生与营养处处长Robert Scherpbier、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樊延军、四川省卫生厅副巡视员刘携、四川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熊庆以及来自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各项目单位共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处处长宋莉主持。

张伶俐首先肯定了项目对于促进灾区妇幼卫生工作的恢复、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高地震灾区妇女和儿童的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地震灾后重建中给予重要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灾区妇幼卫生工作的可持续性进行了阐述。Robert Scherpbier介绍了灾后重建支持项目关注的重点和成效。樊延军表示作为项目执行和管理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项目工作,并对卫生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和信任以及各项目单位表示感谢。刘携对四川省灾后重建支持工作进展进行了阐述,对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对口支援地区的支持和援建表示感谢。

开幕式后,宋莉副处长、郭素芳女士和吴久玲主任、常春教授、朱军主任、狄江丽副研究员分别做了“中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与展望”、“灾后重建支持项目概述”、“项目总结(妇幼卫生、健康教育、信息建设三部分)”以及“项目终末评估结果”专题发言。四川省、什邡市、陕西省略阳县、甘肃省宕昌县代表介绍了项目实施经验与成果,青海省玉树县的代表表示会将此次会议中学习到灾后重建经验应用到本地区的项目活动中。会后组织参会代表到什邡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现场参观交流。

 此次会议得到了四川省卫生厅和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各位领导在灾后重建支持项目启动会开幕式上致辞

 

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桂逢春院长介绍项目经验

会议代表在什邡市双盛乡亭江村与目标人群进行交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卫生与营养处处长谢若博先生在什邡市隐峰乡思源村与目标人群进行交流

                                                      (项目部  徐媛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