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探索建立灾后生殖健康应急服务工作管理和服务模式,为完善我国灾后生殖健康应急服务预案提供依据。卫生部-联合国人口基金灾后生殖健康应急服务项目将于2012-2013年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和德宏州盈江县开展试点活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作为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和技术指导部门,初步制定了《卫生部-联合国人口基金灾后生殖健康应急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并于2011121619日在云南省腾冲县和盈江县开展了实施方案预实验。

首先,在腾冲县和盈江县两个试点地区,分别组织开展了由卫生局、妇幼保健院、综合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红十字会、妇联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介绍项目实施方案,并结合当地情况,就项目目标、试点地区灾后生殖健康应急服务预案制定、健康教育、应急物资储备、信息收集上报、培训、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随后,现场考察了试点地区的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乡卫生院,了解腾冲8.9地震和盈江3.10地震灾后卫生应急服务提供情况。最后,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试点地区的基本情况和灾后卫生应急预案现状。

通过开展预实验,各级试点活动管理和实施机构的管理人员和主要技术人员统一了认识,为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和制定并落实2012年项目工作计划奠定了基础。

                                                 (妇保部  乔亚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