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提高各地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数据分析与利用能力,掌握学术文章撰写与发表的相关要求,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417-9日在北京举办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数据分析与利用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事数据分析与利用的专业技术人员、妇幼中心部分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国内相关专家、国际组织代表与专家共约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妇女处副处长裘洁在开幕式上简要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与意义。并对下一阶段各省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数据分析与利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艾滋病性病》杂志社、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GAP项目办、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以及我中心的授课专家对着预防母婴传播工作数据的监测、分析、评估、利用、工作及技术进展以及学术文章的撰写与发表进行了介绍。

各省参会人员围绕着本省开展数据分析与利用工作中的相关问题积极地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2013数据信息质量年相关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母婴传播性疾病数据分析与利用工作奠定了基础。各省信息管理工作人员也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工作视野,提高了工作能力。

                                      (妇保部 王潇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