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12)》、《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12)》和《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精神,提高我国妇幼健康和家庭教育水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将共同举办100期“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师资培训班”。2014227-28日在北京举办第一期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主要是来自北京市各区(县)妇幼保健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健康教育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金曦副主任和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刘小平副主任在培训班开幕式上讲话,并为全国首期“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师资培训班”做揭幕仪式。

金曦副主任介绍了卫计委妇幼司2014年以纪念《母婴保健法》颁布20周年为契机,即将开展的“妇幼健康年”系列活动的相关内容。包括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等。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工作重点及对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业务需要,做了孕产期健康教育工作技能与孕妇学校规范化管理的专题讲座。接下来的2天时间,由《孕妇学校高级教程》编委会的主编赵更力教授及部分编委做了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的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贴合学员需求,收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科教部袁文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