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2014年度全国省级妇幼保健院院长年会于201432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国家卫生计划委妇幼健康服务司(以下简称妇幼司)副巡视员张伶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夏小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副主任金曦、樊延军、主任助理杨琦及来自全国省级妇幼保健机构领导共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伶俐同志代表妇幼司致开幕辞,并对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一年来,妇幼司职能定位、组成及所开展的工作等做了全面的介绍,对妇幼中心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同时感谢全国妇幼保健机构为我国妇幼工作作出的努力,最后,张伶俐同志分析了当前我国妇幼卫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难点,对妇幼保健机构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张彤主任重点对有所变化和调整的几个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做了简要介绍,如上海市已成立并正组建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山东省妇幼保健所改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疆自治区妇幼保健中心从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离出来,现阶段与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共同组成新疆自治区妇幼保健中心;独立的青海省妇幼保健院正在建设中;省级机构中规模较小的安徽妇幼保健所也正在积极申请扩大规模、开展工作。整体而言,全国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发展还很不均衡,妇幼中心希望积极推进机构标准制定、等级评审、专科建设等项工作,促进妇幼保健机构共同发展。金曦、樊延军副主任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报告,总结了妇幼中心2013年工作,重点介绍了2014年工作计划和即将开展的妇幼健康年的系列活动。

随后,来自全国的各位院长围绕促进妇幼保健机构发展、加强学科体系的建设、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妇幼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外来资本进入国内妇幼领域市场、医务人员多点执业对妇幼保健工作的影响、妇幼中心的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代表时而提出问题让大家思考、时而抛出观点供大家参考、时而介绍经验请大家学习、时而发出邀请约大家来访,会议搭建了共同交流、相互学习、共谋发展、共促进步的平台。对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给予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科教部姚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