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第20届世界杯是今年全世界人民的一大盛事,国际母乳喂养联盟借此将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定为“母乳喂养――致胜一球,受益一生”。在第二十三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到来之际,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4年7月28-2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了“2014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咨询项目现场交流会”。会议由妇幼中心儿保部主任王惠珊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儿童处处长曹彬、妇幼中心主任张彤、青海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王廷军、青海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守磊出席了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部分省市卫生计生委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母乳喂养咨询项目单位的代表以及西宁市的医务工作者和孕产妇代表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中著名诗人徐国静在沙画表演的映衬下现场朗诵了诗歌《呼唤母爱》,王惠珊主任则通过宣传片和现场表演引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母乳喂养咨询项目发展历程,来自青海省的汉族和藏族母亲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成功母乳喂养的经历,国家项目组专家北京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教授王山米、北京协和医院教授王丹华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护理部主任姜梅现场与参会的孕产妇和医护人员互动、答疑解惑。部分项目单位的代表也在此次会议上与到会嘉宾分享了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
世界杯的大幕刚刚落下,母乳喂养周的帷幕徐徐拉开。乘母乳喂养周之东风,此次现场活动不仅有利于推动妇幼保健机构母乳喂养和爱婴工作的开展,更向社会宣传了母乳喂养的价值和医疗机构母乳喂养服务资源,提高群众对母乳喂养咨询的认识和利用意识,有力促进了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