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充分利用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数据,提高项目管理人员的数据分析能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485-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数据分析培训班,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411个地市14个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县(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妇幼中心信息管理部主任潘晓平研究员、叶健莉副研究员授课,以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数据为实例,讲授数据分析的一般过程,内容主要包括统计学基本概念、利用Excel软件做数据清理、计量资料与计数资料的统计描述与统计推断以及利用Excel对常见统计图的绘制。培训采用理论讲授、现场操作等多种教学形式,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强化掌握了更多数据分析的知识和技能,对今后的实际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信息部叶健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