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201483日下午16: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6.5级地震,受灾地区大部分妇幼卫生机构和妇幼卫生工作遭受了巨大打击,直接影响着灾区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抗震救灾总体安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国际合作项目部(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积极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和云南省妇幼保健院沟通协调,确认了地震灾区急需的妇幼保健设备。随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按照地震灾区实际需求,为鲁甸地震灾区提供了灾后紧急救灾物资和医疗设备,共19种,1466件(套)。截止823日,救灾物资已陆续到达各医疗机构。当地医疗机构将使用这些设备,为妇女和儿童提供妇幼保健服务,以保障地震灾区妇女和儿童的健康。

紧急救灾期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将继续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密切关注当地儿童的需求,开展灾后妇幼卫生支持项目,致力寻求最有效的方式,帮助地震灾区妇幼保健机构恢复针对妇女和儿童的保健服务项目,降低地震给当地妇幼保健工作造成的影响,为灾后长期恢复与重建提供支持。

 

                                                      (项目部 徐媛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