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推进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工作,提高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区域实验室(以下简称区域实验室)服务能力,交流工作经验,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41279日在广州召开了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区域实验室经验交流会。来自7个区域实验室所在省份的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和省级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保健部主任与管理人员、实验室主任与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妇幼中心、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参比实验室和上海疾控中心专家在会上分别对我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三病母婴传播工作进展、艾滋病检测技术发展、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检测技术和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各区域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建立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组织参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会议搭建了各区域实验室交流体会、分享经验的平台,探讨了解决问题与困难的方法和路径,为进一步推进我国婴儿艾滋病感染早期诊断区域实验室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母婴传播部苏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