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进一步响应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交流在妇幼保健系统开展基于互联网技术的院内服务和群体保健服务的经验,探讨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的可行模式,2015918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主办、贝联(上海)信息科技公司(以下简称“贝联科技”)协办的第二届妇幼智慧医疗大会在郑州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司长秦耕、妇幼司妇女处处长宋莉、妇幼中心主任张彤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30余名卫生与计生行政部门、妇幼保健机构的领导、妇幼信息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秦耕司长在为大会的致辞中指出,互联网在妇幼保健工作中的作用是逐渐渗透并逐步加强的,一些妇幼保健机构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有益尝试,希望各级妇幼保健机构适应和利用网络和大数据时代的优势和条件,继续为妇女儿童提供方便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介绍了妇幼保健机构移动医疗应用的现状和思路。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信息部主任罗坚以“以人为本,创新服务―微信与支付宝在妇幼保健院的应用”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大会还就“创建优质候诊环境―免费为妇幼保健机构门诊区域接入无线移动网络项目” (以下简称“wi-fi项目)进行了总结和交流。该项目启动至今已有27个省(区、市)超过1000家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报名参加,北京、山东、河北、四川、河南、广东等8省市800余家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已在候诊区及病房、护理站开通免费Wi-fi,项目的实施得到各机构的广泛好评。此次会议上,贝联科技董事长游昌乔及联合创始人姚亚就“wi-fi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基于WIFI项目基础上的妇幼移动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项目思路。

    

    妇幼中心将根据妇幼保健的业务需求与辖区业务管理的职能,推出更多更好的适用于妇幼保健机构的移动医疗产品,逐渐将互联网+引入妇幼保健的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中,为实现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积累经验、提供依据。

                                         (科教部侯启春、孙惠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