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20151119日上午,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全国妇联共同指导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共同主办,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妇联联合承办的2015年“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云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妇幼中心党委书记徐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了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关注妇女儿童健康,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全国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妇幼健康中国行”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妇幼健康中国行”已走进北京、江西、广西、河南等全国多个省(区、市),通过对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对广大群众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各地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妇幼健康知识、理念和技能更广泛地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为维护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受到了各地人民群众的欢迎。云南是2015年“妇幼健康中国行”活动第九站,全国第十九站,活动以“七彩云南,情系妇幼”为主题,开展了开展健康大讲堂、专家义诊、健康咨询及妇幼健康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徐春梅书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多年来,在云南省政府的支持下,云南省的妇幼健康工作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长足进步,不断深化医改工作,完善安全分娩政策措施,夯实孕产妇和儿童系统管理,加强妇女儿童重大疾病防治,加大出生缺陷防治,强化人员能力培养和监督检查。同时对云南妇幼健康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秉承优良作风,巩固成果,以十八大精神、三严三实作风为指导,坚持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着眼打基础、上水平、保安全、提质量、促改革、谋发展,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对健康的新期待。二是以改革的理念和手段,创新的方式,与时俱进地开展活动,不断开拓创新打造妇幼健康的新品牌,三秉承优良传统,发挥各自优势,卫生计生加强与妇联等多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携手并进,营造妇幼健康良好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妇幼中心和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向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和云南省妇联赠送了健康教育光盘、儿童早教卡等。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向全省妇幼卫生工作者、妇女儿童和全社会发出倡议:做一名规范执业,保障母婴安全的守护者做一名关注保健,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获得者做一名热心公益,营造关爱妇女儿童社会氛围的参与者。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云南省卫生计生委领导观看了云南省自2012-2014年实施“妇幼健康计划”以来妇幼健康所取得的成果展。

妇幼中心、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妇联以及各州市卫生计生委、全省各妇幼保健机构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和媒体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科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