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2016120日,“母婴健康信使-公益短信项目湖南省启动会、项目培训暨项目评估工作在长沙市举行。该项目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组织实施、强生公司提供支持。项目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为中国7个省的农村地区的孕产妇及婴儿家庭提供免费的、个性化的母婴健康信息服务,旨在提高妇幼保健服务利用率,促进孕产期及婴儿期健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平江县、衡阳县、沅阳市妇幼保健院等9个妇幼保健机构31名项目代表参加了启动及培训。启动会上,妇幼中心主任助理、健康教育室主任杨琦主持开幕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盛小奇院长在会上表示将全力配合项目工作的开展。会上妇幼中心健康教育室侯启春详细介绍了项目总方案、实施方案、管理平台使用手册以及服务对象的招募方式和加入流程。妇幼中心科教部王付曼介绍了基线调查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使与会人员对项目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加强培训活动的现场氛围和与会人员的积极性,培训了沟通交流技巧,并进行情景模拟互动,加深了项目参与人员对项目的理解,提高了实施操作能力。

各参会人员均表示,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孕产妇、婴儿家长的自我保健能力和科学育儿水平,提高妇幼保健机构服务利用能力,促进妇幼保健机构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他们将会尽最大努力做好项目宣传、开展项目工作。

121-22日由妇幼中心、项目评估单位及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相关项目管理人员组成的评估小组在岳阳市平江县妇幼保健院、衡阳市衡阳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项目评估的相关工作。 

                                       

 

(健康室侯启春、孙惠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