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2016111日,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息系统(China Art Surveillance System,CASS1.0)上线培训在北京河南大厦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主办。来自全国30余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参研机构的63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妇女处处长裘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妇幼中心副主任樊延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培训是继前期5家试点单位成功实现数据导入之后,邀请参与公益性行业专项(201402004)研究的生殖中心和人类精子库全部实现向CASS1.0推送数据。

裘洁处长就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未来管理思路进行了概述性总结,包括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运用信息化、随机抽查等多种监管手段实现有序的行业管理,对CASS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期待该平台建设早日实现项目到常规工作部署的研究转化。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课题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控制体系建立的相关研究负责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院长系统介绍了大课题的背景和研究进展,并对于任务单元三子课题质量监测平台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在2017年项目结题之际能够通过机构服务数据的收集实现单元三的最终目标。妇幼中心副主任樊延军对各参研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艳文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刁飞扬主任医师作为两家主要的首批试点单位对试点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经验分享。

当天下午结合人类精子库中央信息库前期测试反馈结果进行了梳理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中对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达成了共识,该模块的建设对于避免供精志愿者重复捐精发挥着关键的作用,该模块试运行成功将为在下一步的全国部署提供坚实的基础。

(辅助生殖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