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总结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年度工作,交流项目经验,以及进行出生缺陷诊断技术培训提高监测质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于2017年9月6日-7日在北京举办了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工作会议暨出生缺陷诊断技术培训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社区处副处长吴静、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4省11个地市14个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县(区)的相关业务人员约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妇幼中心信息部主任潘晓平主持。吴静副处长在开幕式上肯定了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取得的成绩、指出项目已经开展了10年,要及时做好数据分析和工作总结工作;金曦副主任强调了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在淮河流域癌症综合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求梳理前期项目工作,开展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以项目为契机,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会议主要内容包括2017年工作进展和数据分析及漏报调查报告,之后4个项目省分别作了工作进展报告。会议邀请了妇产科、心内科、五官科、B超、出生缺陷监测等领域专家进行了出生缺陷诊断技术相关讲座,交流出生缺陷监测领域的最新进展。

    本次会议通过工作汇报和技能培训,总结了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项目以往的工作经验,加强了不同项目省、项目点之间在项目实施、质量控制和技术技能方面的相互学习交流,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淮河流域出生及出生缺陷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

(母婴传播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