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20171016-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子健康发展综合项目入县技术支持在河南省温县顺利开展。

来自河南省、市、县及乡镇、村级妇幼卫生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国际合作项目部主任董胜利在培训开幕式上强调了开展母子健康发展综合项目对0-6岁儿童及家庭的重要意义,并期待温县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形成适合本地区的母子健康发展综合服务模式。温县副县长赵全友表达了温县政府对母子健康发展综合项目的高度重视,并把该项目列为全县重大民生工程之一。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两大部分:1)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预警征象筛查;2)关爱儿童发展。本次培训采取参与式教学的培训方式,国家级专家不仅讲授知识要点,还鼓励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遇到疑惑随时提问,专家随时解答。此外,国家级师资与学员在培训中进行角色扮演也是本次参与式教学的重点,让学员熟练掌握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很多学员表示这是第一次体验参与式的教学,这样的教学方式更易于知识的掌握与运用。

为了更加系统地指导基层妇幼卫生人员提供母子健康发展综合服务,培训还安排国家级专家到温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国家级专家现场实践并指导学员们对儿童看护人开展家庭育儿咨询指导,并对该院儿童保健相关科室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让参加本次培训的试点地区乡医、村医、省、市、县级儿童保健人员熟练掌握了培训内容,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夯实基础;同时提高了省、市、县级师资的培训能力,保证今后入村督导、培训的质量。

(项目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