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2018116-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心理与行为发育服务包首期师资培训班”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副主任金曦、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副主任科员戴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官员田晓波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全国11个项目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43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青少年心理与行为发育服务包系列培训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2016-2020年)2018年主要活动内容。2016-2017年,妇幼中心作为项目主要执行机构组建青少年心理健康领域的国家级专家团队主导开发了“青少年心理与行为发育服务包”,涵盖了青少年心理与行为发展知识、青少年心理与行为问题预警和筛查、青少年心理与行为问题干预、青少年心理保健网络等多个维度,包括了“青少年心理发展知识”“积极心理学”“青少年心理与行为问题预警与筛查”“系统式家庭治疗”“团体辅导”“减压及注意力训练”“校园危机干预”等系列模块,并计划于2018年陆续开展青少年心理与行为发育服务包系列专题师资培训。

本次培训为青少年心理与行为发育服务包系列培训的首期,培训内容和形式上精心设计,涵盖了青少年积极心理学理论示范课培训、团体辅导理论讲授及示范课程,团辅实际操作练习、专家点评、代表汇报下一步工作思路计划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获得了参训代表们的高度评价。本次培训是青少年心理与行为发育服务包系列培训的良好开端,也为各项目地区逐级培训和提供青少年心理保健服务奠定了基础,对于培养我国青少年心理保健专业人员,促进项目地区青少年心理保健服务的广泛开展,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妇保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