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学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协会>>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妇幼保健分会

 

各会员单位:

经妇幼分会常务理事会议通过,现将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妇幼保健分会2014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相关信息请登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网站(www.chinawch.org.cn)学会协会栏目中的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妇幼保健分会工作动态中进行文件下载。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170号院9号楼

 编:100101

联系人: 孙志城

 话:010-56800925 13810338367

 真:010-56800926

附件: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妇幼保健分会2014年工作要点

                 

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妇幼保健分会

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妇幼分会要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的要求及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的总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医改任务重点,贴近业务工作,用科学发展的理念,积极搭建培训交流平台,探索适应新时期妇幼事业发展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和新举措,为促进妇幼保健业务发展提供有效的思想保证。

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妇幼卫生文化建设,加强学习型、服务性、创新性党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强化监督,中国梦,深化医改等内容,采取培训、研讨会、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国家妇幼中心网站开辟专栏,展示妇幼保健工作成绩,展示学习交流成果,请各会员单位积极上报信息。同时分会将转发总会201420期培训班信息,为会员单位提供学习机会。

二、结合妇幼保健工作特点和重点开展学习培训

(一)四月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传达中国卫生政促会第一届第九次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共同研究妇幼分会工作方案,部署2014年的主要工作。

(二)九月召开理事大会,开展学习培训、表彰交流活动。采取现场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和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妇幼系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三)积极参加总会安排的各项活动。按照总会2014年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并参加各项活动。参与文化建设交流、文化品牌推荐活动,弘扬白求恩精神活动。加强与各分支机构的横向联系,参与其他分支机构的交流与学习。

三、积极配合“妇幼健康服务年”开展各项工作

(一)组织开展“我与妇幼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展示妇幼保健机构、事业、队伍的发展,反映妇幼保健职业精神。

(二)在妇幼司和妇幼中心的统一领导下,协助承办“妇幼保健工作二十年成就展”工作。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20年来妇幼保健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更加有效地推进优质服务创建工作。

(三)积极参与协助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年”其他重点工作: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创建活动;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活动;爱婴医院复核;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四、加强研究和理论研讨

深入了解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探讨和总结工作实践中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新的解决问题思路和对策建议,进一步发挥“智囊团”和“参谋”“助手”作用。参加总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申报活动。

五、进一步加强分会自身建设

加强分会组织建设。注意总结分会及会员单位的特色、品牌,拓展思想政治工作沟通交流平台;发挥省级机构的龙头作用,推动区域交流沟通;有计划地稳步发展会员单位,形成覆盖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的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体系;进一步做好分会秘书处工作,加强与各会员单位的联系,完成201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