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学会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协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妇幼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

 

   2014726-27日“全国妇幼保健机构医疗器械质量控制培训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妇幼保健机构医疗器械质量控制第一期技术培训(河南)培训班”在郑州顺利举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国、唐日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主任助理兼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妇幼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杨琦,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主任委员张松,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展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妇幼中心科教部副主任姚屹主持。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妇幼保健机构的会员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共计62人出席了大会。

孟建国副秘书长、唐日晶副秘书长、张松副主任委员分别结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就构建医院医疗器械质量控制体系、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现状与监管体系方面进行了专业而又精彩的授课;随后福禄克公司的产品负责人讲解了“质量控制中自动化测试应用和数据价值发掘”的重要性,并从医用超声诊断仪、婴儿培养箱、高频电刀的质量控制,到乳腺X线摄影设备、电气安全的检测等对学员们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这些培训内容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很多妇幼保健机构的医疗设备管理存在短板,加强质量控制工作意义重大,培训活动的举办非常必要,大家对如何加强医疗设备管理、建立质量控制体系、对设备加强事前管理与检测有了深入的认识,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会为基层妇幼保健机构做好医疗器械质量控制工作奠定了基础,并积累了进一步开展系列培训活动的经验。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科教部姚屹供稿